摩天轻质板

MOTIAN LIGHT PLATE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摩天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虹桥建材市场

座机:0719-8523580

QQ:1512526359

邮箱:1512526359@qq.com

新闻资讯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园林绿化中的城市绿化和道路绿化

时间:2019-10-22 作者:十堰绿化苗木

   园林绿化就是生境,是人类生活(而非生存)的境域,首先是实用功能,其次是视觉效果。如果要强调它的精神作用,那就是画境和意境。当然,“生态”、“低碳”、 “环保”、“可持续”、“节约”、“海绵”等建设理念都应有所强调。

  一是强调功能----好用----休闲、游憩、健身…

  二是强调景观效果---美---视觉上好看,空间上舒适、亲切。

  三是强调生态---种间和谐---符合生态学原理。

  形式+情感才有可能产生意境。怀揣一颗浮躁的心,再美好,再富有诗意的景色也不可能感知到意境。而作为城乡园林绿化的建设、管理者,更应该用心去感知,用心去创造。

  城市绿化的建设过程、功能要求和经营目的,与林业有所不同,但都是生产建设的组成部分,一个是以取材为主,一个是以环境保护为主。城市绿化是对社会环境资本的投入,其经济回报是多方面的,而且是十分丰厚的。

  城市对园林的需求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作为基础设施;二是作为休闲设施。前者应当由市政当局作为公共产品共给全体市民,后者则可以由法人实体作为法人产品提供给部分市民。

  一、 道路绿化:是指在道路两侧或中间种植树木、花草,目的是改善交通环境。

  主要功能:(1)诱导视线,即预示道路线形的变化,引导驾驶员安全操作车辆;

  (2)遮光或防眩,防止对向来车车头灯的照射;

  (3)缓冲,缓和与减轻驶出车行道外车辆的强力冲击和乘车人员的损伤,有弹性且宽厚的低树群缓冲效果更好;

  (4)协调和美化,增加道路环境的自然景致;

  (5)作为指路标记,高树或树丛在道路转折处可起到指路标记和警示的作用;

  (6)适应明暗,遂道人口的高大树木可使侧向光线形成明暗的参差阴影.使亮度逐渐变化,缩短驾驶员视力适应的时间;

  (7)保护环境,减少水土流失,减轻汽车噪声与尾气的传播,起到防风、防砂、防尘的作用。

  道路绿化资料主要是开挖、回填、、整平、种植等,相对来说,资料较少。

  二、园林工程:就是美化环境,主要目的除了改造周边环境,在特定范围之内,非常具有科学性、艺术欣赏价值的合理建造于本地域的绿地或风景建筑。

  1、单项园林工程是根据园林工程建设的内容来划分的,主要定为3类:园林建筑工程、园林构筑工程和园林绿化工程。

  ① 园林建筑工程可分为亭、廊、榭、花架等建筑工程。

  ② 园林构筑工程可分为筑山、水体、道路、小品、花池等工程。

  ③ 园林绿化工程可分为道路绿化、行道树移植、庭园绿化、绿化养护等工程。

  2、单位园林工程是在单项园林工程的基础上将园林的个体要素划归为相应的单项园林工程。

  3、分部园林工程通过工程技术要素划分为土方工程、基础工程、砌筑工程、混凝土工程、装饰工程、栽植工程等。

  园林工程可以说是一个综合体,有房、有路、有绿化、有各种各样的观景饰品,想做好园林绿化的资料,就房建和市政、园林的资料都要懂。做园林工程,市政、房建、绿化工程的表格都是用上。项目开工 时,先依据图纸,结合房建、市政工程的质量验收标准对工程进行分部分项工程划分。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