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轻质板

MOTIAN LIGHT PLATE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摩天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虹桥建材市场

座机:0719-8523580

QQ:1512526359

邮箱:1512526359@qq.com

新闻资讯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集成房屋的发展应用及局限

时间:2019-11-21 作者:摩天新型节能材料

   一、我国集成房屋的发展史

  1965年至1990年:开始出现集成房屋的雏形,主导产品为单层木制活动房屋。附属产品有混凝土盒子房屋、金属盒子房屋、菱镁土活动房屋、帆布帐篷等。

  1991年至2000年:活动房屋应用开始比较广泛,主导产品为水刷石活动房屋、菱镁板活动房屋。附属产品有木制活动房屋、彩钢夹芯板活动房屋等。

  2001年至今:这个阶段彩钢活动房屋的应用快速增加,主导产品为拆装式的彩钢夹芯板活动房屋。其余产品呈多元化附属发展格局,集成住宅开始得到应用,不过其市场发展相对缓慢。

  二、我国集成房屋的应用领域与分类,归纳起来集成房屋在国内外已被广泛应用于以下方面:

  1、城市建设、房地产项目的临时用房:主要包括用作工地办公室临建、工地工人临时宿舍、售楼部等。

  2、交通、水利、石油、天然气等项目的临时用房,主要包括野外作业的临建设施及办公室、工人临时宿舍等。

  3、旅游用房,包括旅游景点野营房、休闲设施及相应服务功能用房,特别适合季节性的旅游服务设施。

  4、过渡安置房,主要用于拆迁过渡房和配套服务设施和灾区临时安置房和配套服务设施。

  5、临时商业设施,包括小型商铺、售报亭等

  6、医疗服务临时用房和配套服务设施:包括临时病房、挂号、门诊、仓库等设施。

  7、市政公用领域,包括治安岗亭、交通岗亭、公交调度亭、邮政报刊亭、工厂小区门口岗亭(门卫室)和配电房等。

  8、军事领域,主要用于:军事演习临时指挥所、战地医院、阅兵村等。

  9、展览会、现场会、运动等临时用房,主要用于:会务设施、临时商业服务设施等。

  三、发展的局限

  目前,我国集成房屋在临时设施领域的应用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其发展仍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集成房屋企业仍是相当一部分精力被牵扯在市场推广上,因为市场对集成房屋了解得还是较少,存在一些误区,把集成房屋等同于仅能遮风避雨的廉价房,却没有看到它各方面优秀的表现。

  这样,迫使企业在开拓自己的业务的同时,不得不进行常识“扫盲”。同时目前也缺乏充分的产业发展优惠扶持政策,导致了我国集成房屋应用领域的局限性,只能在临建领域拓宽市场,而在发达国家中流行的集成住宅却在中国市场发展缓慢。

  据了解,随着中国房地产的兴起,国外集成住宅企业看好中国市场,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就有企业进入,之后不久,又有不少企业退出了中国市场。不过近些年,集成住宅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的频率开始增加,如旅游休闲别墅、度假屋,集成住宅因其诸多优点引起了开发商和消费者的关注,这将是未来一个新亮点。

  集成住宅在国内虽然发展缓慢,不过众多建设领域的专家及制造企业,都对集成住宅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在中国,集成住宅还是建筑行业的一个新事物,它的集成化系统大大节省了建造时间,提高了建房的效率,可以预见,未来其应用前景非常看好。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