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轻质板

MOTIAN LIGHT PLATE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摩天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虹桥建材市场

座机:0719-8523580

QQ:1512526359

邮箱:1512526359@qq.com

新闻资讯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集成房屋与装配式建筑是一回事吗?

时间:2021-12-30 作者:

       集成房屋与装配式建筑是一回事吗?摩天新型节能材料为您简单介绍:

       集成房屋又叫做可移动房屋或可拆装房屋。主要是通过在工厂预制墙体、屋面等,按照设计要求加工,到达施工现场能够快速组装成房屋的一种建房模式。由结构系统、地面系统、楼面系统、墙面系统、屋面系统组成,每个系统由数个单元模块组成,单元模块在工厂制造完成,房屋现场由单元模块装配完成。可拆装、可移动,不破坏土地,安装便捷、运输便捷、可多次重复使用周转,可用作临时或具有长远性质的房屋。

       装配式建筑,指使用工厂预制好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由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按预制构件的形式和施工方法分为砌块建筑、板材建筑、盒式建筑、骨架板材建筑及升板升层建筑等五种类型。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

       装配式建筑和集成房屋都属于新兴的建筑模式,虽然同为工业化生产,但却又不完全相同。

       二者的异同点

      装配式建筑和集成房屋两者相同点:

      部件或构件都是在工厂提前生产

      现场施工比传统建筑模式更有效

      装配式建筑和集成房屋两者不同点:

      集成房屋更多的用于临时性和活动用房,易于拆迁、周转。

      装配式建筑多用于长远居住的整体住宅,主要特点是预制化、施工速度快、效率高。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